Friday, November 7, 2008

〈Living in America〉 就算是網路購物血也會啵~啵啵的流



其實這篇文章在一個多月以前就要寫在胖嘟嘟太郎舊家,只是剛好遇到舊家被強迫整修,之後我忙著搬家就拖到現在了 XD

今天要聊的是就算沒買過也會聽過的網路購物。我記得大概是我大學的時候,網路拍賣剛興起,我第一次試著在網路上買一件短褲的時候,我家老爸還非常擔心我匯款會被騙,當時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感覺。我的心態是,總是要試試看嘛~那件短褲也沒多貴,萬一被騙就當學經驗,而且那個賣家評價很好啊。曾幾何時,現在台灣網路拍賣不只流行,還出現一大堆購物網站,付款方式也從轉帳進步到不用出門在家直接用信用卡就可以付錢,越來越多人不出門靠著滑鼠買遍天下無敵手。

在台灣的時候,雖然我接觸網路購物的經驗算是很早,但是我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去實體商店購買,除非是店面找不到的,或是想跟網友一起合購省錢的,我才會去網拍上面認真搜尋。


搬家到美國以後,以前在南方鄉下可不像台灣那麼方便,隨隨便便想買什麼走出去都可以找到,猶記得我們遭遇的第一個阻礙居然是買不到一把打薄刀 Orz 從我們家附近的超市開始找起,後來跑去Walmart,再來是去Target,最後連當地大購物中心(說大其實也很小啦,台北SOGO還比較酷)我們都跑去找了,怎麼樣就是沒賣。唯一的出路就是網路購物了。





1. Amazon.com 個人喜愛程度:★★★★☆
當時第一個知道的購物網站當然是全世界都知名的亞馬遜,親愛的他剛開學有一些書就是在上面買的,不像eBay那麼麻煩需要注意賣家的良好評價跟堅持用PayPal付款,也不是我們一般印象中只有賣書,各式各樣商品一應俱全,等於是一個全方位的線上百貨公司,連韓國知名的辛拉麵都有賣,也有賣義美的零食;比較少個人賣家(應該有吧,我沒遇過就是了),所以我比較不擔心被騙,可以直接線上刷卡付帳也很方便。
缺點是不同的商店運費計算方式不同,如果沒有剛好買到免運費的的商品,運費也是很可觀的支出。還有雖然什麼商品都有,但價格不一定是最便宜,每次買之前都要多比價,總是會跟其他網站有微妙的幾美元的差距。

基本上我除了買衣服以外,大部分想要從網路上買的商品都會先到亞馬遜看看,對價格先有一個認識再進行比價。雖然常常為了運費覺得很氣(如果加入他們付年費會員,就可以免運費還比較快收到東西喔~但是我不想花錢),但大體上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網站,而且他們的顧客對產品評鑑回顧對我在選擇的時候極具參考價值,我超愛他們網站上永遠都會有把評價寫得鉅細靡遺的熱心的傢伙,還會有人在買滿一年以後再寫一次使用一年的心得,這在別的購物網站幾乎沒看過。在亞馬遜上親愛的他跟我總共買過書、NDS遊戲片、打薄剪刀、踏步機(但是用四個月就壞了所以火速買了下一個項目)、划步機、剪頭髮用的圍巾、Roomba小紅。下一次打算買的是辛拉麵跟小紅的清理工具及濾網,辛拉麵免運費很划算。





2. Victoriassecret.com 個人喜愛程度:★★★★★(4.5顆星,但我畫不出半顆的)
這是我在美國接觸的第二個網路購物,正是傳說中鼎鼎大名的維多利雅的祕密~
我超愛這間的!!!因為模特兒都超正!!!!!收到的型錄都超賞心悅目!!!!!!型錄裡面每個美女腿都長到太平洋啊(註:本人住在東岸,東岸靠近的是大西洋)~而且曲線好看,不過過瘦但是又恰到好處的有肉,超愛的!!每年絕對不能錯過的是12月初電視會轉播的維多利雅祕密走秀(話說12月又快要到了耶 >///////< ),會有大明星來演唱,最重要的是每個模特兒臉美身材又好!看電視的時候都會痛恨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Q.Q 有一次去辛蒂家,他知道我很喜歡美女,所以送了我好多本Victoria’s Secret的型錄。帶回家愉快地翻閱以後,發現他們也可以直接線上訂購,而且買了以後他們就會不定期寄型錄來,實在是太大的誘惑了!馬上連上網站買到100美金免運費,毫不意外接下來時常收到他們的型錄,開心得不得了啊~甚至從南方搬家到波士頓的前一天我還特別上網買了東西寄到波士頓的新地址,以防搬家以後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漏掉型錄沒收到 XD 我沒買過他們最有名的內衣,倒是買過很多其他東西,哈哈。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網友說他們的衣服品質不好,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啊!除了第一次買下半身的毛昵短褲估錯尺寸以外,每次買的東西都還讓我滿意的,不管是棉T、牛仔短裙、甚至代售的其他品牌靴子我也覺得很棒,PINK系列的棉質小褲便宜可愛又好穿有我最喜歡的小狗,一定會一直買的啊。啊,不過有一次買的九分牛仔褲是地雷,說是超低腰結果根本是中腰,穿起來又超不修飾的,就算我沒有像模特兒腿長到太平洋,相較比例上來說起碼也是有長到附近的查理士河啊!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我買錯尺碼,但是他們的牛仔褲就算打折還是有點貴,所以以後應該不會買他們的牛仔褲。 但是有一點小缺點還是要扣掉半顆星:東西價位真的稍微貴了一點。除非打折或清倉,我是絕對不會買當季商品的。代售的鞋子或靴子有折扣的時候會非常便宜,但是平常是比一般網站貴很多的,所以有喜歡的靴子我都要很賣力比價或是等很久才會下手,但常常到那時候就沒有我的尺碼了 /_\ 雖然他們網站很大方,折扣碼(discount code,結帳的時候輸入可以打折,通常咕狗一下都可以找到熱心人士提供的各大購物網站折扣碼)可以一次用一個以上,不像有些網站摳得要死,但免運費門檻真的有點高,從以前100美金到前一兩個月漲到125美金才能免運費了,我真的很難買下手 Orz 雖然他們的貨運是用UPS運送速度非常快,每次訂完一個禮拜一定送到,但是我還是很討厭付運費……




3. Alloy.com 個人喜愛程度:★★★☆☆
會到這個網站買東西純粹是因為我收到他們的型錄。為什麼會收到沒買過的網站的型錄呢?我想應該是因為維多利雅的祕密把顧客名單分享給他們的企業夥伴,畢竟這本型錄是在我開始買維多利雅三個月以後沒來由地收到,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個網站。
第一本型錄還不錯看,不過可以很明顯從裡面感覺到他主打的顧客是年輕少女,模特兒看起來大概18歲以下,賣的衣服跟配件也都是非常強烈的流行取向,當季流行蕾絲就什麼東西上面都會,流行skinny褲子就出他個十色八色,踝靴必備,棉T上面也會有各式各式樣的圖案,會有明星肖像或是搖滾風那種,看起來就是高中以下年紀才會穿的。
大概因為我都沒有填出生年月日也沒有註冊變成維多利雅祕密的正式會員,所以他們不知道我的真實年紀就把資料亂給,然後Alloy.com就這樣傻傻的寄型錄來了。不過他們的衣服價位低很多,不要選流行感太強烈的我穿起來也不會太突兀(對不起,我愛裝年輕),加上只要買滿75美金就免運費,所以有一陣子我買他們的頻率甚至多過買其他購物網站。只是便宜就是便宜,雖然他們的尺碼我從來沒有估錯過,買到的都很合身,但是衣服看起來普遍質感略差一點,然後都很快褪色,一件小碎花的無袖棉T才洗過三次看起來卻像穿了三年 Orz 因此現在就算收到他們的型錄,我也頂多看看現在青少女究竟在流行什麼,大概不會再買他們的東西了。
而且這家客戶資料外洩的情況非常嚴重 =_= 自從買他們的東西以後,我已經收過至少三家不同的購物網站寄型錄來,其中一家也算是有名叫做dElias.com,但我看了一些評價對他們的運送有所抱怨,偏偏我很在意東西收到的速度,所以即使他們東西比Alloy.com好看我還是很堅定的不買。另外兩家型錄一寄來我看了封面就扔進回收筒——雖然俗話說亂槍打鳥,但是給一個年過25的女生寄了封面模特兒是個剪馬桶蓋髮型看起來大概國中年紀還給我結屎臉裝酷的青少年的型錄是什麼情況??裡面賣的衣服跟鞋子就是我們年輕的時候看到會覺得很酷,現在看會覺得遜到爆炸連挑都不想挑的樣式,我真的很受不了花花綠綠還有骷髏頭在上面的棉T,這一點都不酷啊!!!雨靴、包包也會出現骷髏頭圖案,我實在不懂這個標誌對青少年的吸引力到底在哪裡?好,我承認我真的老了。那兩本型錄真的讓我很火,這兩家公司到底會不會做生意啊?亂槍打鳥也要有鳥啊,對空鳴槍有個屁用,鳥都飛走了,浪費地球資源寄型錄給一個阿姨幹嘛 =_= 難道又是沒有填出生年份跟沒有加入正式會員的錯??





4. mlb.com個人喜愛程度:★★★★☆(其實是3.5顆星,但是我依然畫不出半顆星)
身為一個運動迷,這個網站是一定要去的啦!
一開始上這個網站是為了買球賽的票,非常方便可以選擇直接列印出來或是寄實體的票到家裡。後來是到網站上面買一些紅襪隊的獨家商品,雖然價格偏高但是品質都還不錯,只是尺寸很難抓,我買四件裡面有兩件太大件 Orz 其中一件是親愛的他的polo衫,只好選擇退貨,退貨過程是還挺順利的,雖然要自己負擔郵資,但東西寄回去一個月內就退款,算是處理非常明快。
但是,這個網站永遠都買不到紅襪隊的票 /_\ 紅襪的芬威球場本來就比較小,觀眾人數容納量比其他球場低,所以官網真的一票難求,偶爾會佛心來著寄信來通知我有座位競標,原價不到50的位置可以被喊價到200甚至400以上,這樣寄信來通知個屁啊!!!
至於紅襪的商品,其實去芬威球場附近的紀念品商店也不是很遠,坐地鐵不到半小時就會到,我想我下次會勤勞一點跑去現場買,至少店員一眼就可以看出我的尺碼,不用擔心買到太大的。什麼?死胖子胖嘟嘟太郎居然會擔心衣服買太大??是的,各位觀眾,雖然這裡不是斯巴達,但this is AMERICA!!





5. Stubhub.com 個人喜愛程度:★★★★☆
這是一個專門在買賣票的網站,我人生第一次進芬威球場看球的票就是在這個網站買到的。他們幾乎什麼票都有,不只棒球,各種運動比賽、演唱會、歌劇表演、舞台劇等,他們也有售票。他們比較像是早期的網路拍賣,只是提供一個平台讓球迷或歌迷或戲迷買票賣票,而不是網站本身有持票在販售。雖然賣家是個人,但這個網站會全權處理賣票以後的事宜,例如賣出以後的收款就是直接在他們網站刷卡,他們會負責通知賣家把票寄出;如果買的是隔天比賽的票,他們在球場附近也有辦公室可以讓球迷直接去取票,不會讓賣家跟買家直接接觸,同時也有票券保證,如果在他們網站買的票出問題,他們會全額退款。
聽起來很棒對吧!但是我不能給滿分,因為還是老問題:價格實在太貴了~不只賣家本身哄抬價格,等到交易完成,這個網站還要跟買方收取15%的手續費,運費也超貴,明明就是用FedEx卻不知道在貴什麼刁,感覺很像擺明就是要賺運費;就算選擇去現場取票,沒有運費現場取票也是要收費的,美其名叫做「最後一分鐘服務」的費用。即使賣家人很好以接近票面上的價錢販售,加了一堆有的沒的名目,等我真的拿到票還是貴很多。
另外曾經有買家抱怨,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當下就是真的很想看比賽,結果買到假票不能進場,只能花大筆現金現場買黃牛票;就算最後全額退費,在被拒絕入場的時候心中真的是暗聲連連,但這個網站除了退錢並不能給其餘的補償。他們不能像官方網站一樣替票的真偽把關,有些不肖份子在TicketMaster買了票以後掛失得到新的票,再把原本掛失的票放到StubHub賣,除非到了進場的時候,不然真的不知道手上的票到底有沒有效。
目前買過的四場票都很幸運沒有什麼大問題,我不是那種非要看到比賽不可的人,但是如果真的買到失效的票,心情還是會大受影響,想到要打電話跟他們連絡處理退錢也是頭大啊!





6. bn.com 個人喜愛程度:★★★★★
這是一家書店,全名叫做Barnes & Noble,跟波士頓很多大學也有合作,開在大學旁邊除了一般書籍也有販賣教書書,所以開學的時候裡面都會人山人海。
我們本來常去他開在市中心的店面,去年來找房子,閒暇的時候第一次去逛然後結帳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被一個長相很像耶穌的店員鬼遮眼說服辦了會員卡,會員卡是要繳費的,雖然不貴但不符合我們小氣的性格所以我才說鬼遮眼。我們也不太清楚會員卡有什麼優惠,大概知道就是買東西打九折,如果是特惠商品也可以再打折。
辦了會員卡幾個月後,信箱裡面收到促銷明信片,上網購書或是去店裡都可以打八折,有附上折扣碼。我覺得還滿划算的,家裡總是隨時隨地有想買的書,乾脆趁現在把想買的買齊。我還滿擔心運費的,結果上去一看居然只要買滿25美金就免運費,整個就是太讚了!!!!!二話不說當場買下去。除了折扣碼以外,會員卡也可以再打折,所以每本書都非常便宜,哈哈,超開心。而且送貨的速度也很快,追蹤貨品的網頁也不錯,年底賣的小狗月曆超級便宜讓我一次買了兩本家裡差點沒地方掛。
話說我現在還滿常收到他們的促銷信件的,原來書可以賣這麼便宜啊~我心想。真不了解以前在台灣跟後來在美國其他書店買的書到底在貴什麼 = =? 所以,我超愛這家的!!





7. ae.com 個人喜愛程度:★★★★☆
這家就是美國老鷹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簡稱AE。現在我有滿多衣服都是這家牌子的,除了店面購買以外,也很常在他們的網站買,而且買滿100就免運費,又可以買到店裡沒有的清倉品,加上網路上依然有很多熱心人士提供折扣碼可以打至少85折,算算比去店面買還便宜,所以我已經很久沒去他們店面買過了。
衣服風格大概是所謂的美式休閒風?!我也不是很懂,但整體來說我都覺得還滿好看的。價格也很實惠,當然撞衫風險就有點高,我就曾經在路上看過兩個路人穿我也有的衣服,也曾經看過親愛的他的棉T跟別人一樣。還有就是折扣會下得出奇不意,所以除非有特惠活動或真的非常喜歡或是有迫切需要(通常不太可能),不然我絕對不買當季新品。只是這要有相當的覺悟啦,因為等到打折的時候可能就沒有我的尺碼了 Orz 但買貴跟買不到我寧願選買不到。
為什麼喜愛的程度只有4顆星呢?因為他們網站之前的追蹤出貨的系統有夠爛的 =_= 我到後來都屬於放棄追蹤的狀態,非常認命的覺得他想寄來就寄來,打開信箱發現被塞一包東西也算是一種驚喜。每次他們的追蹤網頁掛點的時候,我都會痛下決心不要在他們網站買了。不過上次買的時候是UPS大叔送來,UPS的追蹤網頁是非常精良的,所以我心情大好,而且比以前買都還早一天收到。後來收到AE宣傳信說他們以後都是改用UPS寄,希望讓客人更快收到,所以我想我應該暫時不需要再痛下決心不在他們網站購物,畢竟我真的不太喜歡出門。
另外一個缺點是網路上買東西本來就是會有點色差,這種我都還可以接受,但是標示不清導致我選錯尺寸那真的是不可理解。上次幫親愛的他買一件牛仔褲,他們的低腰尺寸需要選大一號,親愛的他又不喜歡低腰褲,所以我買的時候從「非低腰」的靴型褲選,非常小心翼翼看了他的描述,非常好,整個標示都跟親愛的他現有的牛仔褲一樣,刷色我也很喜歡,我當然就買了跟他現有褲子一樣的尺碼。結果貨來了以後,我一看標籤上面寫著low rise就覺得不妙,親愛的他一試穿根本就穿不下 =_= 當時正逢親愛的他難以接受從瘦次郎轉型成不瘦明王,他馬上自暴自棄說一定是他變胖,整個臉都垮了,我趕快安慰他說這件褲子是低腰褲,本來就是要買大一個尺碼,是標示不清所以我買錯,我還開網頁給他看上面真的把這件褲子分類不是在低腰裡面,絕對不是他變胖。我好說歹說,親愛的他才終於明白低腰褲這個理由,答應要去店面換尺寸。夭壽AE,知道標示不清會害人家庭失和嗎 =_=? 所以這是一定要扣分的。





8. zappos.com 個人喜愛程度:★★★★★(其實是4.5顆星,可是你也知道我畫不出半顆)
我也不記得為什麼我知道這個網站?這是一個賣鞋子的網站,也有賣其他的,像是衣服、包包或是鞋材,不過以鞋子為大宗,我只會逛鞋子部份。
如果沒事情的時候,我就會連上這個網站,可以逛好幾個小時都還沒逛完。他們的價格大部分比其他網站低,但是偶爾也有例外,所以如果要買我還是會比價,尤其跟另外同質性的網站shoes.com或shoebuy.com比,之前想買的流蘇靴(最後還是沒買 Orz 買東西很難下定決心不知道是什麼爛個性,但也可以省錢就是了)zappos就不知道在貴什麼,比其他網站貴了快要15塊美金。但是其他倒是都還好,幾乎毫無意外是最低價,而且也會賣另外兩個網站沒有的品牌或款式,算是貨源很齊全又多樣化。
這個網站最棒的是送貨速度無敵霹靂快!之前每次看顧客評價讚美他們的送貨速度我還有點懷疑,等我終於自己買了一雙鞋子以後才真正見識到他的厲害~我星期天下午下的訂單,當天晚上馬上就說出貨 Orz 難道有人星期天也上班?!最可怕的是,我星期二下午就收到了!當我從UPS大叔手中拿到鞋子的時候,也很想告訴大家:他們送貨是真的很快!!!快誇張了,就算一個禮拜以後有特殊場合需要鞋子,在zappos上面買也不用擔心貨不會到,而且所有鞋子都免運費啊~~~不限最低消費額,讓我這種喜歡買便宜貨的顧客不需要為了湊免運費傷腦筋,太棒了呀!!!強力推薦!!!!!
這麼好為什麼不是五顆星呢?因為他們最近網頁改版,我覺得新網頁很難用 /_\ 如果從咕狗連進去是舊版網頁的時候我都會滿高興的,搜尋以後跑出新版面的網頁我就會很想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對於新事物的適應能力下降 = =? 可是人家維多利雅的祕密網頁也改版,我就完全沒有問題啊!甚至連上好幾次以後才覺得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但是zappos一改版我第一反應以為自己連錯網站,再來覺得功能都變得很難找,搜尋也變得不方便 Orz 所以要扣分。接下來我會試試看shoes.com跟shoebuy.com,這兩家似乎也是免運費,完全符合本人想要貪小便宜的心態 XD 可惜最近沒有想買的鞋子(這樣算是好事?),我也很少買鞋子,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機會試驗看看就是。





9. dhccare.com 個人喜愛程度: ★★★★★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DHC啦~很意外美國也有賣吧!哈哈,我當時搜尋到也是嚇一跳,覺得DHC生意做好大啊,然後很想學歐陽菲菲唱27662000,當然這在這邊是打不通滴~
會搜尋DHC是因為好友蛋蛋為了胖嘟嘟太郎肥胖而敏感的肌膚,在今年3月快要畢業的時候從日本寄了很多保養品到美國來。胖嘟嘟太郎自從去年跟美麗達人蛋蛋學習保養的工夫以後,一直都有默默的在做基礎保養,但為了便宜對於保養品是沒什麼挑剔,通常只要廣告說他們有皮膚科醫師推薦我就會基於信任買下去。既然只是基礎保養,對於其他什麼進階的我也就沒在注意,貼心的好友蛋為了本人短短的狗睫毛,特別寄了一支DHC的睫毛養護液,據說塗了以後睫毛就算沒有變長也會變濃密。
除了刷頭過硬以及新手使用所以幾乎天天都快把眼睛戳瞎以外,這支養護液真的還滿有用的,我的狗睫毛在短短時間內就從小型犬的變成大型犬的啊~我自己沒有多大感受,親愛的他看到反應很大:你的狗睫毛變長了耶!
雖然離正常睫毛的長度還是有一段距離,依然只有保護沒有美觀作用,但是變身成大型犬的狗睫毛真的是太神奇了~~所以在快要用完的時候我開始擔心,萬一之後沒用會不會又縮短變成小型犬呢?本來想要請台灣的家人到7-11買他個幾支寄來,後來好奇心驅使之下咕狗了DHC,想不到美國也有!!!而且商品幾乎都跟台灣或日本販賣的一樣,除了比較少美白的用品以外,基礎的都有,當然也有睫毛養護液。我馬上按下去說要買,還順便買了7支也是蛋蛋之前寄給我用過、我覺得很好用的粉紅色包裝的護唇膏,還幫親愛的他買了鬍後水(就是刮完鬍子以後擦的,和緩肌膚刺激,是的,我到那時候才知道DHC也有賣男生的東西),為了消水痘疤痕購買了維他命E,還另外買了維他命C跟擦身體的溼紙巾。另外他也跟以前我姐在台灣購買的經驗一樣,可以索取試用包,喔喔,我記得他們是很大方的廠商,給的試用包毫不小氣啊~
雖然要買滿75美金才免運費,不過我覺得還滿划算的啦,而且每次回購他打的折數就越多,根本就是逼客人再回去買咩。當時正值我嘴唇過敏水深火熱的時候,一直很希望他可以趕快寄來,然後他還真的不到一個禮拜就寄到了,拿到的時候只想灑花~
之後他們每個月都會寄型錄來,其實就跟台灣的一樣,也會有顧客投稿說他本來有多慘,但是用了某項產品以後就變得多明亮動人,只是裡面全部都換成英文而已。型錄裡面毫不意外也會有兩樣產品的試用包,只是我都覺得不太好用就是,哈哈~不過下次護唇膏跟睫毛養護液用完,我還是會持續回購,也會買他的保健食品,像是糙米啦、醬油啦、綠茶粉或黑糖什麼之類的,也會買卸妝棉;現在用的是蛋蛋送的裡面還有ceramide的乳液,上次DHC型錄裡面我也有看到裡面包含ceramide的產品,用完蛋蛋的愛心乳液也會買DHC的來用用看。如果有新產品,台灣的網路上也可以找到相關的評價,我想選購起來會更保險,哈哈。




其他還有大大小小零星的網站我也買過東西,像是賣電器的qualitymatters.com,我在這個網站買到巨無霸胖白,後來買電器想再去那邊找,意外發現他們賣的東西很少 Orz 雖然他們價格實惠,但是店裡沒貨我也沒輒。另外在HP官方網站買過雷射印表機,因為那個特定型號價格低到讓人髮指的地步所以捨棄了其他網站,就很難得在官網買了。另外常逛store.apple.com,當然就是去觀摩最新的蘋果產品,也在上面買過兩次東西,一次是兩年前買iPod,一次是今年初買蘋果電腦的文書處理軟體,沒有特別覺得好或不好,但是那是一個很容易生火的網站 /_\ 每次看都想買最新的產品啊啊啊啊啊啊啊。還有常常去bestbuy.com或是target.com搜尋東西,不過就只限於比價功用而已。

我不是很喜歡出門的人,所以對於網路購物的發明是非常心存感激的。就算現在住在交通跟各式各樣商店還算便利的城市,可以不要出門還是不想出去。但是在家坐著荷包也會大失血,科技真是罪惡、罪惡啊~~

當然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寫這篇是為了要試驗看看蘋果電腦的PrintScreen功能跟微軟系統不一樣,其實是要按Shift+command+3。本篇文章第一張照片正是我的電腦桌面 XD








6 comments:

  1. 我還真不知道DHC在美國有賣呢
    我下次也要來試試他們的產品
    不過胖太郎連辛拉麵都上網買
    這真的是.... 很不愛出門

    我最常購物的網站是
    1. amazon.com
    2. ebay
    3. costco.com
    需要是會員 送到家 但若是電器不負責安裝
    4. REI.com
    可以店內取貨免運費 買過季的戶外運動產品的好地方
    比如說夏天買去年的滑雪用品 冬天買去年的露營用品
    5. zappos
    我通常是買包包和拖鞋
    我的腳板略寬 腳背又高
    不試穿 很難知道舒不舒服

    比價的話 我用pricegrabber.com
    孤狗也有類似功能
    另外fatwallet.com會有各種折價的訊息

    我最近好想要一台sharp的蒸氣烤箱
    可是美國沒有賣 日本有 台灣Y拍有
    上日本的網站我又看不懂 嗚....

    ReplyDelete
  2. 親愛的捷塔:
    DHC還滿讚的,送貨迅速而且大部分的產品都可以在台灣美妝網站搜尋到使用心得,不用擔心會買到地雷商品~
    辛拉麵amazon賣的比較便宜又免運費說,哈哈哈哈 XD 我上次發現義美的零食也有在上面賣喔,要不是小人我已經胖到讓人髮指的地步,實在很想買 T.T
    我真的很不愛出門,哈哈,我最常互動的人除了家裡的那位研究僧以外,難道是……負責送貨來我們家的UPS微禿大叔還有南美小帥哥??!!難怪他們都對我很親切 XDDD

    我最常用nextag.com比價,捷塔介紹給我的我下次網路購物一定也要一起用的啦!越多資訊越容易買到便宜貨,大失血也是要失得物超所值才行

    我也好想買日本網站的東西,像是uniqlo或是樂天拍賣,衣服靴子跟包包都好好看說~~可是uniqlo不寄日本以外的地區,樂天很多賣家也不寄海外,害我只能看著網頁飲恨。曾經很衝動想要找代買,可是加上代買費跟運費算起來實在不划算啊。你喜歡的那個蒸氣烤箱看起來體積很大,加上運費價格應該很驚人,我想看起來這麼好用的東西美國應該很快會有啦~~不久之後在美國境內或許就可以買到而且是最新型號,再忍一下~我每次買不到日本的東西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總覺得可以買到代替品咩,哈哈哈哈。所以我想你心愛的烤箱很快會在美國上市滴~~

    ReplyDelete
  3. 愛毛家覺得阿腳好厲害...(亮晶晶眼神)

    挖喔,阿腳不但詳細介紹拍賣網站的功能跟特色,甚至是比價評比都出現...真是詳實購物筆記(筆記中)

    我也在想四顆半的那半顆星星要怎麼畫,找網路購物的評比,複製人家的半顆星星行不行?

    我最近迷上ORBIS(http://www.orbis.com.tw/orbis/OrbisWeb/index.jsp)的產品,卸妝油還不錯,保濕凝膠也很適合我;這個品牌同樣商品,有環保包裝的,價格也便宜一百塊左右(我的媽壓,那個意思是說瓶子就要價一百塊嗎???),因為家裡面有好多瓶瓶罐罐,買回來就裝在之前留下、清洗過的乾淨瓶子,畢竟用得是產品本身,瓶子好看不好看不是太大問題...然後首次購買,還送給我一雙粉紅底白扶桑花的司哩趴:)

    阿腳每次的生活文章都好有共鳴感喔!!

    ReplyDelete
  4. 親愛的愛毛毛家:
    謝謝你的讚美(不好意思貌)。如果可以讓你有共鳴就太好了,我喜歡分享一些生活上面的小事情(所以常常不知不覺廢話一堆),所以也希望大家看了會心有戚戚焉或有一些想法回應我,哈哈。
    其實也是繳了很多學費才有辦法寫出那麼多心得啦~幸好大部分的購物經驗都還算愉快。以前在某些網站要購物以前都會先咕狗看看有沒有人有心得、交易的經驗如何,自己累積了將近十個購物網站的經驗以後,想說寫出來也可以幫助和我有一樣需求的人,哈哈哈

    愛毛毛家好厲害,我之前跟你一樣有想過偷偷複製人家畫出來的半顆星耶!後來想說我用文字註釋應該比較快 XD 而且這樣也算是一種特色、特色啦!

    你迷上的網站一連進去看就讓人知道是日本品牌,一樣是包裝都很精緻、產品也都好用,呃啊~~為什麼我住在美國!!!!!!!!!!!!!(吼~)而且還送拖鞋好讚喔~
    環保包裝真的是很不錯耶,我想瓶子應該要價不用那麼高,大概是環保包成本低非常非常多吧 XD 所以可以便宜這麼多,哈哈。
    我要大力讚美愛毛毛家,保養以外還努力做環保,真的很棒說~~要向你看齊!

    ReplyDelete
  5. 原來阿腳也是很喜歡網路購物,我自己本身也相當喜歡,幾乎沒事就在網路上看要買什麼,買過DS主機,蛋糕,衣服,鞋子,書,保養品,等等幾乎無所不在網路買!剛剛看了你介紹DHC的那兩樣產品,害我也心動了!看日本網頁剛好那個睫毛保養液和粉紅色護脣膏一組特價1500日幣,太便宜了!而且活動剛好到今天截止,等等就來買!

    ReplyDelete
  6. 親愛的阿油米:

    哈哈,原來你也很喜歡網路購物 XD 坐在家裡不出門然後收到貨感覺特別好呢~而且可以慢慢選又沒有店員的糾纏,雖然不能親自確定商品的品質,不過現在大部分網站退換貨制度也都很齊全,對消費者來說幾乎跟實體店面購物一樣有保障了。如果有那種迫不及待的商品,我會出門去,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可以等待!!

    DHC的那兩個產品要謝謝蛋蛋的介紹,是因為他覺得好用然後寄給我,我才知道這兩個好東西,嘿嘿~居然會一組特價真是太神奇了,1500日幣便宜啊~~趕快買!(慫恿貌)
    話說回來,蛋蛋消失很久了 Q.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