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Monkeying around in America〉 Viva Las Vegas!









親愛的他脫離學生身分以後,我們的時間變得不像以前那麼有彈性,加上有了波犬要照顧,連帶的出遠門旅遊的頻率也大大降低。1 月中剛開學時我問過親愛的他放春假 spring break 有沒有要出門旅行,親愛的他想也沒也就回我:沒有,我要死在家裡一整個禮拜。

結果隨著春假逼近,2 月底的時候親愛的他忽然問我:春假要不要去哪裡玩?

我:你之前不是才說要死在家裡哪都不去 =_=?

親愛的他假裝沒聽到:你找個想去的地方,我們去短短的三天兩夜小旅行一下吧!

我:⋯⋯


來美國將近十年,東西南北中的大都市大概都去過了,唯一一直掛在心上卻始終沒特別拜訪的就是賭城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了。以前住波士頓大雪紛飛時老是嚷嚷冬天要往溫暖的地方跑,卻接連拜訪周遭的地方,一次也沒往西邊飛過;夏天的時候更沒有意願要去炎熱的地方,沙漠中的賭城無論如何也不會是暑假的旅遊選項;親愛的他參加研討會,費城、芝加哥、緬因州的波特蘭等哪都去了,也完全沒機會參加或聽聞有什麼研討會在拉斯維加斯舉辦。
但拉斯維加斯一直是我很想拜訪的地方,不是因為我嗜賭如命,也不是嚮往紙醉金迷的夜生活,而是好久以前無意間看電視介紹過賭城有全世界最大的 buffet,食物多到你不知道從何吃起,而且菜色一直變化,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下!愛吃的死胖子如我總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一番!

拉斯維加斯的賣點是合法賭博,所以每間飯店裡幾乎都有設賭場,也就是你人入住馬上可以到樓下上賭桌大殺四方。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我的目的不是賭博,屆時有機會見識見識也罷、沒時間玩就算了,我的目標是吃!吃!吃!加上我在網路瘋狂搜尋各方鄉民評價的結果,大部份鄉民都說有賭場的飯店再怎麼高級,總是會有濃濃的二手煙四處飄散,對於介意的人真的是很不酥湖~對!我介意!我是過敏兒啊~所以我特地選了裡頭沒有設賭場但是又離拉斯維加斯大道很近的川普國際大飯店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就是那個有名的 Donald Trump 開的連鎖飯店沒錯,話說我上禮拜回家以後還收到有他親筆簽名的 email 問我對他飯店評價如何呢,真會做生意)。拉斯維加斯不知道是地大不用錢還是飯店都都從賭場撈錢回來,大部份五星飯店的價格完全不貴,讓我在訂的時候受到很大的驚嚇 XDDDDDD 一度心猿意馬想要訂比川普更新更豪華的飯店,但最後還是被「川普飯店很香」之類的評語收服(到底其它是有多臭!)。加上川普大飯店有提供接駁車到最近的 設有賭場的飯店 Wynn、及傳說老闆是吳彥祖岳父的 Caesars Palace 裡的 Forum Shops,如果想賭博搭接駁車去也是很方便,購物也是有好去處。

因為此行最重要的事情是 buffet,我們時間有限(胃的容量也有限)無法每間都品嘗,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看評價,還在 Vegas.com 的網站問了駐站客服推薦哪一家,最後選定兩家: The Buffet at the Wynn,以及 2012 年才全新開幕的 Bacchanal Buffet at Caesars Palace。也真巧剛好都是川普飯店接駁車有去的兩家飯店,正好省去交通麻煩。






圖解:川普飯店房間一景。

春假一開始就立刻出發,逃離今年異常冷冽的曼菲斯的寒冬。搭計程車到川普大飯店,一進入大廳真的覺得鄉民沒騙人!好香喔~哈哈哈哈~~我們的房間位在 50 樓面對拉斯維加斯大道 the Las Vegas Strip,景色不錯,不過可能是太空曠總覺得東京或紐約的夜景更漂亮。而且果然地不用錢,房間超大!浴室也很寬敞,按摩浴缸更是一流!川普你好棒棒啊~



  

圖解: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行李放下我們立刻出門搭接駁車到 Wynn 飯店準備吃 buffet。一進 Wynn 就看到賭場,還有嗅到空氣中瀰漫著煙味,親愛的他:啊!錢櫃 KTV 的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已經十多年沒進過台灣的 KTV 了,不知道台灣現在禁煙那麼嚴格的狀態下,錢櫃即使是禁煙樓層是否還是有著二手煙味?但親愛的他說的沒錯,拉斯維加斯的每個賭場聞起來都是我們記憶裡十多年前的錢櫃的味道,我們都開始關心荷官或裡面的店員一直聞二手煙會不會有職業傷害了。

Wynn buffet 出乎意料的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場,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還沒接近用晚餐的時間。我在 buffet 的戰力很弱,跟年輕時候比起來完全是浪費錢的食量,加上喜歡吃的東西也是被歸類為賠錢貨系列(前幾年回台灣朋友請我們去吃 饗O天堂 吃到飽,我狂吃蘿蔔糕,旁邊大啖海鮮的朋友對我直翻白眼:你吃那麼多蘿蔔糕是怎樣?這早餐店賣一片多少?你起碼得吃三十幾片才夠本吧!
去吃到飽火鍋店朋友看著我鍋裡載浮載沈的豬血糕跟蛋餃已經懶得理我,還把放不進他自己豪華海鮮鍋的肉片丟到我鍋子裡),什麼蟹腳生蠔生魚片的我都沒興趣;親愛的他也是這個路線,他在台灣吃吃到飽是專門拿泡菜豬頭皮毛豆味噌湯之類的小菜,吃火鍋則是喜歡丸子這種也是便宜取向的。不過親愛的他跟我在 buffet 這件事很早就有一個體悟:我們吃 buffet 不是要吃回本,是要吃自己喜歡的,可以同時吃到很多樣自己喜歡的就好,其他不重要。
所以 Wynn buffet 的賣點帝王蟹對我們其實沒啥吸引力,我只是衝著網路好評而來,吃了很多種義大利麵(千層麵還可以)跟牛排炸雞、意思意思拿了壽司(不好吃,很像放了一整天的味道),我就直攻甜點櫃了。這家 buffet 的甜點很讚!花樣多味道也不差,做成精緻小份量所以可以每種都吃到又不會太撐,還有現做的可麗餅。另外有冰淇淋但我沒要,不過據親愛的他說就是普通的冰淇淋。
這樣的甜點我就滿足了,buffet 餐點是不少但喜歡的很少,不過衝著甜點是可以給及格分數。




圖解:呈現的是一個耽溺於拉霸的賭客的概念。

飽餐之後就是去賭場試試手氣。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拉霸的規則到底是什麼,壓多少注或怎樣的組合有贏錢我們都搞不清楚,我只是想體會吃角子老虎機叮叮噹噹拉霸的感覺,投進 20 塊以後一度輸到剩 10 塊,但最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突然贏到 24 塊,親愛的他立刻決定收手,所以第一天賭場小贏 4 塊錢作收。



 圖解:威尼斯酒店内。

 圖解:不必去巴黎也有鐵塔。

吃飽賭完親愛的他跟我決定到外面走走。整條拉斯維加斯大道霓虹閃爍,加上 3 月天氣還不太熱、入夜以後微有涼意,路上有超多行人走路逛大街的!自從我們搬離波士頓以後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多人在路上走路了,哈哈哈哈哈哈~
沿途有很多有名的大飯店,不過看起來很近走起來其實還滿遠的。路上車水馬龍,為了維護交通流暢跟行人安全,每個大馬路口都有天橋,而且很貼心的大部份天橋都有電動手扶梯!所以在走到有點累的時候搭一下手扶梯,立刻感覺好像沒那麼累,又可以再走一段路。
走到威尼斯人酒店 Venetian 就想到之前搜尋賭城訊息的時候很多人在裡面照相,立刻拉著親愛的他往裡面衝,想親眼看看室內威尼斯;遠遠就看到偽巴黎鐵塔的燈在閃耀,也是一股腦的想走過去拍照;經過 Bellagio 飯店外面看到很多人在圍觀,原來是晚上八點飯店外的精彩水舞開始,我們沒跟著人擠人,而是在馬路另一頭帶著一點距離欣賞感覺也不賴!

繞了這樣一大圈我們又走回川普飯店,感覺晚上吃下去的 buffet 甜點已經整個都銷耗掉了。難得的假期當然目標是要睡到自然醒,對第二天沒啥規劃只想著要去吃另一家 buffet 我就睡了。


親愛的他大概是被平常生活習慣制約得太厲害,隔天也是一大早就自動醒來,氣得我被吵醒以後只想把他反鎖在浴室裡面,或是跟櫃台說我房間有大型垃圾請打掃人員來房間把他帶走。親愛的他趕忙跟我說:我想好了啦,今天去吃那個 buffet 以外,我們可以搭觀光巴士去看電影裡面會出現的最有名的地標、就那個拉斯維加斯的標誌啊!那個 tour bus 有去。然後晚上去 Wynn 看秀, Wynn 就在對面如果秀結束太晚了走路回來也不會太累。

好吧,看在他早起還認真想行程的份上就原諒他好了。出門的時間剛好是早上十點多,搭飯店提供的接駁巴士到 Caesars Palace 的購物中心,就按照標示找 Bacchanal buffet,這 buffet 聽說老是大排長龍,看看我們抵達的時間想說最後不管有沒有趕上早餐的價格、或是以過十一點稍微貴一點的午餐價格結賬,至少這既不是早餐也還不到一般吃午餐時間的平常日星期一,人應該不會太多。
到現場以後發現~我們錯了!居然要排隊結賬啊~~不過很幸運的還是以早餐價格入場,還吃到一些早餐的菜色,但有更多菜都換成午餐了!
這家 buffet 雖然比前一晚的 Wynn 還貴,不過我可以感受到它價格價值之所在。食物選擇更多了呀!整家餐廳的裝潢也比較漂亮、整體感覺比較新穎乾淨。只是服務生態度實在非常普通,普通到我最後要給小費都有點心裡犯嘀咕,但是蜜桃冰茶很好喝就是。
缺點來了:甜點表現未免也太普通了吧!種類沒有 Wynn 多,奇怪, Vegas.com 上的駐站客服在我說我要甜點很多樣的時候居然跟我推薦這家,這家的甜點分明就不怎麼樣啊!還是地方太大其實它有另一個甜點櫃我沒看到(沈思)?好,我下次會再去鑑定一次!


吃飽以後出餐廳一看依然大排長龍,真的還好我們早點到。在 Caesars Palace 裡隨意逛逛,跟這裡賭場的吃角子老虎機明顯氣場不合,它的機型比 Wynn 裡的還新且更複雜、我們更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一下子就把 20 塊美金輸光。親愛的他本來打算把我們有的現金全部拿出來繼續玩,但在輸了另一張 20 元以後總算是恢復理智,跟我速速逃離現場。




圖解:有名的拉斯維加斯地標。

到拉斯維加斯大道上走了很久卻找不到傳說中 tour bus 等車的地方,想想還是換個交通方式好了。跟站牌邊的公車服務人員詢問公車是否有到那個著名的地標,確認有以後買了一日券。服務人員還跟我們說走路也可以到,一直往下走不到 1 英哩就到了。還好沒聽她的鬼話 =_= 搭公車到她說的站下車以後,在大太陽的沙漠中走了快要 20 分鐘才看到 ,我差點渴死在沙漠裡啊(爬)~加上搭公車的距離絕對超過 1 英哩的啊~小姐你是何苦要唬我們呢?
但總算到了,心滿意足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回頭走了一段路到麥當勞稍事休息。麥當勞外面就有公車站牌,所以我們很順利搭上公車,然後到 Wynn 飯店裡的劇場買晚上的秀票。

其實來拉斯維加斯前我本來是想看小甜甜布蘭妮的秀,沒想到她 3 月份的表演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天就是最後一場了 T.T  接下來下一檔期是四月才開始。當下我心灰意冷覺得算了,乾脆看過氣的大衛魔術秀好了(大衛:什麼?我在你心中是過氣的?!),至少票比較便宜(自暴自棄)。不過實在打擊太大,對於看秀有點意興闌珊,所以決定到賭城以後再決定要不要看。

親愛的他利用早起隨意搜尋了一下,Wynn 的秀有兩場,一場是已經演很久有口碑的 Le Rêve、另一場則是去年才開始公演的 Show Stoppers。Show Stoppers 在海報上看起來像是傳統賭城的大型歌舞秀,沒想到就是這種傳統深深打動親愛的他,他很堅持來賭城就是要看這種歌舞秀,雖然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Le Rêve ,但既然親愛的他已經有所好那我也無所謂。
結果~售票小姐說星期一沒有 Show Stoppers 只有 Le Rêv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迫於無奈親愛的他只好買了 Le Rêve 的票,但越得不到越想要,害我本來沒啥興趣的也開始好想看 Show Stoppers 啊~

大概兩人都是這種心情,所以對於 Le Rêve 的評價真的只是還好。印象中就是水裡的表演者很辛苦、憋氣要憋好久,還有好多表演者在半空中吊來飛去、盪過來又甩過去的⋯⋯看來太陽馬戲團不是很適合我們的口味,我們想要豪華大型歌舞秀啊~我想要布蘭妮呀~~

回飯店的路上在飯店對面購物中心的美食街買了晚餐帶回房間吃,那時才熊熊想起我本來說要好好在賭城血拼一番結果啥都沒買也沒逛,嗚嗚~回家以後應該要在網路怒買他好幾回啊!


隔天轉機回到家已經是晚上 10 點鐘,回想這三天不到的賭城之行覺得真是好吃好玩又有趣啊~五星飯店價格合理、 buffets 好吃、不過夜生活的我們白天有很多地方可以逛、有各式各樣的秀可以看,喜歡夜生活的人應該覺得更精彩。除了實在太曬太熱以外,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景點啊!下次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的~難怪貓王要唱 Viva Las Vegas 啊!我也想大喊:賭城萬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