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Living in America〉 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




上個週末一個超級暴風雪襲擊了華盛頓特區,在北邊的波士頓雖然不像南邊的幾個州有數十吋的積雪,但不免還是會被掃到冰風暴尾,下了一整晚又一整個上午的雪,接著又是連續幾天的低溫,室外的雪還鬆軟軟的既沒融化也還沒結冰。照片是當天中午雪快下完的時候拍的。今年冬天來得比較遲,這場雪也算是為聖誕節帶了一點過節的味道。

來美國以後,每年的感恩節到1月1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日子,因為整個國家的氣氛會變得異常溫馨,就算我是個異教徒也可以happy holidays就好不用Merry Christmas。12月下旬大部分的學生返家渡假所以波士頓車子跟人潮都變少了,不擁擠的波士頓還是很有過節的氣氛,公寓對面的鄰居在陽台掛了燈飾,我們家也不免俗的在門口掛了大大的金色雪花吊飾。

從去年聖誕節開始,我迷上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就是在咕狗地圖上面追蹤聖誕老公公(開咕狗首頁就可以看到Ho ho ho! Follow Santa on Google Earth and Google Maps this Christmas Eve.),看聖誕老公公跟他可愛的麋鹿們送禮送到世界哪個地點了,想出這個點子實在是太有創意又太可愛了!可以在那個網頁裡面點地圖看到一些模擬影片,聖誕老公公會繞過當地有名的地標喔,例如到雪梨時有經過雪梨歌劇院,在巴黎送禮物的時候當然會有巴黎鐵塔,沒有影片的也有照片可以欣賞,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台灣的部份連照片都沒有,聖誕老公公大概沒去台灣。現在距離美國東岸的午夜12點大概還有4個小時,印象中去年只有紐約有影片,波士頓距離紐約太近了點,常常是被忽略的啊,希望今年不再只有照片能有影片可以看。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影片是下面這個:




因為戴著氧氣罩的的聖誕老公公實在太滑稽了 XDDDD 而且我太驚訝聖誕老公公在咕狗的影片裡面居然是戴紅色手套!我一直以為是白色手套的啊 Orz


一開始從北極出發的影片也很可愛,徹徹底底實現你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與夢想,我真的可以一邊唱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一邊期待聖誕老公公在咕狗地圖上現身經過我家屋頂,哈哈哈哈 XD 美國人真的很妙啊!


胖嘟嘟太郎在這邊邊等聖誕老公公邊祝福大家佳節愉快,謝謝大家常常來玩;好久不見的前瘦次郎也就是前不瘦明王、現任嘟嘟好次郎要我代為轉達祝大家: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2 comments:

  1. 愛毛毛家又來啦...

    現任嘟嘟好次郎...XD

    上次留言忘記講了...

    我從09年4月開始在沖繩唸書,可是已經差不多要結束這邊的課程回台灣囉,回台灣後要繼續當苦命上班族...

    沖繩正月新年氣氛沒有日本本島那麼濃厚,目前也沒什麼過節計畫,希望可以在年假以後把作業通通都寫完唄...哇哈哈...

    也祝福阿腳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ReplyDelete
  2. 親愛的愛毛毛家:

    嘟嘟好次郎謝謝你的賞臉 XD

    哇~原來你去沖繩唸書啊,真好 ^^ 好想聽聽你在那邊的生活如何。我實在太久沒出現,很多事情都來不及更新 Orz 真的是很不敬業~唉~
    工作很辛苦滴,中間充電一下明年回去工作會更有勁,希望你一切順利!!!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有新氣象喔~

    ReplyDelete